首页 > 嘉北社区 社区资讯

嘉北社区“玩转药知识,传递药安全”药品安全亲子小组

  • 来源:嘉北社区
  • 时间:2022-09-19 11:00

罗湖家园网讯: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为进一步保障儿童的安全用药,提升家长在儿童用药安全方面的知识。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药物警戒和风险管理研究院、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联合嘉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嘉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9月13日-17日期间开展“玩转药知识,传递药安全”药品安全亲子小组,共10对亲子家庭参加。让药品安全走进社区、走进每个家庭,保护祖国的未来和家庭的希望。

本次小组共六节,将结合线上、线下开展,线上以围绕“分辨处方药和非处方药”、“过期药品的危害和药品滥用的危害”、“药品储存方法和过期药品的正确回收”三个主题;线下以围绕“药品和毒品”“我是药品安全宣传大使”两个主题开展。通过游戏互动、有声科普站、观看视频、知识竞答、户外宣传的多元化形式促进亲子家庭成员提高安全用药水平,提升对药品安全的知识素养,同时远离用药伤害。




在小组活动中,社工通过课前任务卡和思考互动帮助亲子家庭成员了解和探索自己对药品安全的认识,通过课程学习协助亲子家庭成员树立对药品安全的新观念、新认知,通过知识竞答提高亲子家庭的用药科学知识和药品质量识别能力,促进构建安全用药的家庭环境。

本次小组活动的开展,不仅最大限度保障儿童用药安全,维护儿童健康权益,同时推进嘉北社区儿童友好发展,助力打造学习型社区,为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嘉北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