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北社区 社区资讯

“志愿青春,嘉人同行”成长小组第三、四节

  • 来源:嘉北社区
  • 时间:2022-08-26 10:00

罗湖家园网讯: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志愿服务意识、增强其社会实践能力、共创文明城市。嘉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嘉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8月24、25日下午在嘉北社区范围内共同开展“志愿青春,嘉人同行”青少年志愿者成长小组第三、四节活动,活动主要带领青少年走进社区,宣传志愿服务精神,同时帮助青少年在实践中提升自我抗逆力,增强自我信心。

活动初期,工作人员引导小组成员提前对实践场地进行踩点确认,以确保宣传工作高效推进,之后工作人员将小组成员进行分组,由三位工作人员带领三个小组在社区不同区域进行宣传活动,活动中青少年自主挖掘服务对象并对其进行宣传教育,提高其志愿服务意识。最后,各组员分享自己在实践过程中的成果及感悟,同时利用分享的过程帮助青少年回顾实践过程,提高实践深度。

两次小组活动,工作人员主要承担使能者、协调者、教育者的角色,带领小组成员用自己的脚步丈量整个社区,让他们带着思考进行实践,在实践中淬炼青春,帮助他们努力将自己所感所悟转化为实际行动,共同打造志愿服务型美好社区。

来源:嘉北社区 撰稿员 张浩婷 摄影员 陈漫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