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北社区 社区资讯

“议‘嘉’事,童未来”嘉北社区儿童议事会迎来了新一批小小议事员啦

  • 来源:嘉北社区
  • 时间:2022-08-24 17:00

罗湖家园网讯:为推动儿童友好城市的建设,搭建儿童参与社区基层治理平台,培养儿童参与、发现、探索社区管理的主人公意识。由嘉北社区党委、嘉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中居委会主办,晟树教育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承办的南湖街道嘉北社区2022年民生微实事项目“议‘嘉’事,童未来”嘉北社区儿童议事会,于8月23日上午在嘉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开课,带领小小议事员们走进儿童议事会。

本次儿童议事会共招募20名8-16岁青少年,将开设10节课的能力培育班增强青少年社区议事能力,开展1场垃圾分类,携手“童”行——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从垃圾分类、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扎实推进儿童议事体系建设,开展1场“童”议“嘉”事活动,邀请青少年议事员及其家长一同参与社区居民议事会中,开展1场“童”听民声活动,由20名小议事员分别邀请过往的居民说出他们对社区的心声,并收集记录成册。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全方面培养社区儿童议事员,促进儿童友好社区建设。

能力培育班第一节课开头,孩子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玩起了“姓名叠罗汉”,通过简单的破冰游戏促进彼此的了解。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及视频资料,由浅入深、触类旁通,让孩子们初步认识和了解儿童议事会,并畅想以后如何借由儿童议事会为共建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发挥自己的力量。活动结束,大家怀着对儿童议事会的无限畅想合影留念,期待着后续精彩丰富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