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北社区 社区资讯

嘉北社区共庆“嘉”节乐猜灯谜线上猜灯谜

  • 来源:嘉北社区
  • 时间:2022-02-22 10:22

为了让社区居民在家中也能体验元宵节传统猜灯谜活动,营造邻里之间的融合氛围,2022年2月16日,在嘉北社区工作站的指导下,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驻嘉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开展嘉北社区共庆“嘉”节乐猜灯谜线上猜灯谜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邀请参与者加入交流群后线上举行,在工作人员发布谜面后,居民争先进行抢答,谜语涵盖了字谜、动植物、水果等内容,种类繁多,生动活泼,活动现场气氛踊跃。

 

居民踊跃猜灯谜

 

“红关公,白刘备,黑张飞,叁结义——打一水果”、“山中一大王,黄袍穿身上,虽然没兵将,一吼谁都怕——打一动物”,一条条谜面发布后,大家迅速地进行了作答。在活动结束后,居民们表示和家人一起猜灯谜很开心,仿佛和邻居面对面参与活动一样,感受到社区的节日氛围。

居民们在活动结束后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为社区不同年龄的居民搭建了交流平台,既拉近了邻里间的距离,也传递了来自社区的关怀和问候,弘扬了中华传统习俗文化,增添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通讯员/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驻嘉北社区陈靖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