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北社区 社区资讯

“祝福进万家,健康你我他”主题迎新春线上送春联活动

  • 来源:嘉北社区
  • 时间:2022-01-28 10:30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2021年1月25日至26日,嘉北社区党委、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驻嘉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东亚银行罗湖支行共建开展“祝福进万家,健康你我他”主题迎新春线上送春联活动。

因疫情防控需要,此次活动通过线上征集对联内容,在书法老师撰写后,工作人员再将对联送至居民家中。活动中,书法家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副副寓意吉祥如意的春联、一张张饱含真情的“福”字展现在群众眼前,寄托了对新一年美好的希冀与憧憬。

待书法作品完成后,工作人员把一幅幅对联送到居民家中,居民们看到一幅幅充满喜庆、吉祥、祝福的春联纷纷赞不绝口,王阿姨说对联的内容是自己孙子创作出来的,看到孙子创意通过笔墨展现出来后她感到十分感动,并表示感受到社区浓浓的新年氛围。

此次活动,居民虽然无法近距离地欣赏到书法老师现场创作,但通过对联征集形式让居民们得到参与感,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句句祝福的言语、一幅幅吉祥的春联,给居民的居家生活带来了不少欢乐。疫情虽然阻挡了大家亲近的距离,但阻挡不了社区和谐共融的氛围,社区居民在活动中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的同时,贴近了与社区间的距离,感受新年的温暖与欢乐。

书法老师挥洒笔墨,书写对联

 




工作人员上门赠送对联

因疫情防控需要,对于不便上门的居民工作人员将对联存放在门卫处,由居民自行领取

 

(通讯员/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驻嘉北社区陈靖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