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北社区 社区资讯

“心系社区长者,传递新春祝福”- 嘉北社区新春长者探访活动

  • 来源:嘉北社区
  • 时间:2022-01-25 10:30

正值虎年春节来临之际,为了向独居长者及重疾长者传递社区关怀和慰问,了解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境和问题。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2021年1月21日下午,社联社工服务中心驻嘉北社区社工连同嘉北社区党委副书记、社区残联专干开展独居长者及重疾长者探访活动。

活动当日,社工带着水果、牛奶等慰问品来到探访长者家中,致以春节祝福。在交谈中,社工详细地了解了长者们的生活状况、遇到的困难等需求。在得知张阿姨刚刚出院回到家中时,社区残联专干登记了相关信息,将为其申请助行器和住院补贴,希望能减轻其经济负担,张阿姨及其家人表示感谢。

在探访活动中,社工还前往独居长者家中,与长者们聊聊生活故事,由于独居长者在生活中缺乏他人的陪伴,社工还询问了他们春节期间的安排,并邀请他们参加嘉北社区新春系列活动,让独居长者感受来自社区的支持与温暖。

开展新春长者探访活动,有助于社工了解社区长者们的需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提供更有针对性、更切合居民需求的服务。

 


(通讯员/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驻嘉北社区社工陈靖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