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北社区 社区资讯

嘉北社区“冬至睦邻团圆宴”

  • 来源:嘉北社区
  • 时间:2021-12-22 15:46

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在传统民俗中素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包饺子吃汤圆是中国冬至时节许多地方的习惯。为了让社区居民感受社区的节日问候,12月21日,嘉北社区党委、嘉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驻嘉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开展冬至系列关爱服务,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共计服务约80名社区居民。

座谈问需,情系长者。活动邀请了20名嘉北社区老年人协会志愿者参加,在活动中,老协成员们各显身手,吹拉弹唱样样精通,为大家带来乐器合奏、唱红歌、舞蹈等才艺表演,共同享用汤圆,寓意新的一年团团圆圆、阖家幸福。

(嘉北老协大合照)

激励基层,温暖一线。“义”嘉人志愿服务队星巴克志愿服务分队为社区工作站、警务室、社康一线工作人员、环卫工人送上冬至的关怀,感谢基层一线人员为创建安全、健康、文明城市的辛勤付出。

(星巴克咖啡志愿者们送来冬至慰问)

邻里和睦,温馨“嘉”园。活动共邀请了15名社区长者与5名志愿者参与包饺子,品饺子,增进邻里沟通,增强社区归属感,提升社区是我家,温馨“嘉”园共同努力理念。在活动现场,居民们自发进行分工合作,有的在切蔬菜,有的在拌肉馅。大家的准备工作做好后,一边话家常,一边包饺子,相互切磋包饺子的技巧,彼此比较着饺子的形状,热情满满,一会儿功夫,桌子上就摆满了饺子。忙碌过后,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香气四溢,到处洋溢着“家”的味道、“家”的温馨。张阿姨表示,社区开展此次活动让她认识到很多志同道合的同龄人,大家谈天说地,就如同老朋友一般,希望社区多开展此类活动。

(居民其乐融融包饺子)

心系长者,“嘉”人有爱。南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嘉北第一书记熊旺球、嘉北社区党委书记贺心怡、浦发银行罗湖支行党支部书记陈胤昇行长一同前往社区独居老人家中,对他们的生活状况、身体状况、精神状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并送上冬至问候与关怀。聂叔叔表示感谢社区对自己的贴心慰问,感受到来自社区的温暖和关爱。


(探访辖区居民)

本次嘉北社区冬至系列关爱服务,让居民们感受到社区的关怀,增强了邻里间的联系和交流,拉近了居民彼此之间的距离,感受家一样的温暖和问候,营造了邻里和谐良好氛围。今后嘉北社区党委、嘉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驻嘉北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会开展更多切合社区居民需要的活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实走深。

(社工慰问居民聂叔叔)

(通讯员: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驻嘉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陈靖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