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北社区 社区资讯

嘉北社区道德家风—阳光家庭亲子关系构建活动进行中

  • 来源:嘉北社区
  • 时间:2021-11-22 11:35

 

2021年11月20日由嘉北社区党委、建中居委会、嘉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道德家风—阳光家庭亲子关系构建”在嘉北社区活动室顺利开展。此次活动吸引了12组家庭报名参与。

今天开展了两场,上午场黄老师让班长委托学生主持,给学生一个锻炼的机会,之后黄老师带着大家玩了“几块钱”的游戏,大家都玩的不亦乐乎!接下来便是读书时间,诵读《道德经》第25章、48章,黄老师对其中经典句子进行了解析,举自己的例子给家长做借鉴。以提问的形式让大家思考“没有什么就没有我?”然后将整个过程通过角色扮演的形式表演出来。家长和孩子们都参与进来了,效果非常好!然后通过提问、互动、分享的形式,让大家明白生命的源头对我们的重要性!最后以舞蹈结束上午的课程。


下午场,同样是让学生主持,请出了罗老师,罗老师带着大家玩了亲子游戏“抱一抱”,大家玩的更是开心,一下子拉近了亲子、孩子、居民之间的关系,也锻炼了大家的灵活度,整个课堂氛围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虽然是下午,但是大家同样精神抖擞。做完游戏,黄老师带着大家读书,打节奏,大家都特别认真,特别配合。罗老师用提问、互动、分享式让大家明白父亲在我们生命中的重要性。用“角色扮演”的游戏让大家换位思考,体会父亲的不容易。诵读了原创诗歌《父亲》,最后黄老师又带着大家跳了一首原创歌舞《你的孩子》,家长和孩子一起,特别美的画面。

此次活动,紧扣活动主题,不仅让家长孩子学习了如何做好自己,要有责任和担当和团队精神,且通过游戏促进了亲子的亲密度,让家庭关系更阳光。



此次活动,紧扣活动主题,不仅让家长孩子学习了如何做好自己,要有责任和担当和团队精神,且通过游戏促进了亲子的亲密度,让家庭关系更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