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北社区 社区资讯

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进社区活动

  • 来源:嘉北社区
  • 时间:2021-11-19 18:06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旅游权益保障意识,倡导文明旅游行为,采用多种形式的全民反诈宣传,2021年11月16日,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联合南湖街道嘉北社区党委开展了“品质旅游、与法同行”为主题的旅游普法进社区活动,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四级调研员张彬、南湖街道二级调研员宋晓军出席本次活动。此次活动通过向居民宣传旅游相关知识,增强居民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活动现场播放了快板节目《清乱象、保畅游》视频和展示旅游以案释法案例,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执法人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低价游”和“黑旅行社组团游”中危害,并向大家普及了生活中常见的低价游类型、老年人常见受骗原因以及防范低价游的措施,强调外出旅游要注意的事项,出行前要选择正规旅行社、务必签订旅游合同、选择合适行程、建议购买相关保险,行程中强化安全意识、加强理性消费等六个方面事项。

活动还设置了互动环节,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执法人员鼓励老年人分享自己的旅游经历,由执法人员当场分析指出其哪些合法权益受到了侵害,哪些消费陷阱可以依法予以避免。不少老年人表示以前参加过类似的“低价一日游”,在旅游过程中碰到了不少问题,但因价格低且不知道维权渠道,往往不了了之。

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如果在旅游途中遇到旅游纠纷问题,维权不便,可以留存相关证据,待回程后可拨打“12301”“12345”等投诉电话。投诉举报时,尽可能提供详细举报信息和真实有效的证据,主要的证据包括旅游合同、旅游行程表、旅游发票、车船票据、门票、购物发票以及其他可以证明侵权、违约的资料。

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直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工作,梳理汇总群众关切的民生实事24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此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社区普法,就是深入一线“面对面”,手把手为社区居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