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北社区 社区资讯

道德家风—阳光家庭亲子关系构建课程开展啦

  • 来源:嘉北社区
  • 时间:2021-11-16 17:35

嘉北社区为了促进家庭和谐,构建良好亲子关系,传承好家风。2021年11月14日由嘉北社区党委、建中居委会、嘉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道德家风—阳光家庭亲子关系构建”在嘉北社区活动室顺利开展。此次活动吸引了12组家庭报名参与。


当天开展了两场活动,上午场罗老师安排学生主持,不仅锻炼了学生,也让下面的家长和孩子们有了竞争意识。之后罗老师带着大家诵读《道德经》《华学精典》边读边打节奏,让读书充满了趣味。读完书,便是精选班干部的时间,通过选举班干部,激发孩子们的积极性,也让家长参与助选,让孩子感受到家长对自己的爱与支持,促进亲子的亲密度。

 


下午场,开场前黄老师带着大家玩了亲子游戏,大家玩的不亦乐乎,一下子拉近了亲子、孩子、居民之间的关系,也锻炼了大家的灵活度,整个课堂氛围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虽然是下午,但是大家同样精神抖擞。做完游戏,罗老师带着大家读书,打节奏,大家都特别认真,特别配合。为了更好的阐述书中内容,罗老师又用“黑暗穿梭”的游戏让大家体会领袖、互相信任的重要性,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其中,效果也是非常好,大家的配合度也是相当高。之后,罗老师又让大家写自己的优点、不足,自己如何改进,请同学上台分享。通过这种方式,让大家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就要努力让自己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充满了积极教育的意义。活动最后黄老师带着大家跳了一首原创歌舞《你的孩子》,家长和孩子一起,特别美的画面。

 





此次活动,紧扣活动主题,不仅让家长孩子学习了如何做好自己,要有责任和担当和团队精神,且通过游戏促进了亲子的亲密度,让家庭关系更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