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北社区 社区资讯

嘉北社区开展小儿推拿知识讲座

  • 来源:嘉北社区
  • 时间:2021-11-08 13:30

2021年11月5日下午,由嘉北社区党委、嘉北社区居委会主办,市老中医协会承办的2021年“党建引领护健康·中医义诊进嘉北”民生微实事活动的第六场小儿推拿知识《如何看懂宝宝舌头和学习脾胃的小儿推拿调理手法》讲座在嘉北社区活动室开展。

此次活动邀请了深圳市老中医协会讲师团为大家讲解“看宝宝的舌头,妈妈就知道宝宝的脾胃状况;小儿健脾开胃的推拿穴位、常用手法以及推拿时的力度、速度和频率。”在场的家长们听的津津有味,纷纷在自己身上寻找起穴位。

 


小儿推拿是中医的一种疗法,在儿科中应用广泛。它通过一些特定手法作用于患儿体表的特定部位,以调整机体的生理和病理状态。许多家长之前只是听说过,并没有接触过,对其也只是略知一二。通过这次讲师的讲解,初学的家长们在轻松的教学中学习了小儿推拿的理论知识,还掌握了实操技巧。这场干货满满的小儿推拿知识讲座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