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北社区 社区资讯

嘉北社区“嘉”有共建花园启动啦!

  • 来源:嘉北社区
  • 时间:2021-11-05 21:28

社区共建花园是以社区公共绿色空间为载体,让居民以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等方式进行园艺活动和社区环境提升的场地,在不改变现有绿地空间属性的前体下,嘉北社区党委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模式,把社会组织、物业单位、辖区居民联动起来,对东海大厦与寸金大厦交界出的闲置花坛进行改造,开展“嘉”有共建花园项目,让多元力量参与社区建设,优化景观和城市环境,构建和谐、文明社区氛围,共创美好“嘉”园。

11月5日,嘉北社区党委、嘉北社区老年人协会、嘉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物业单位、10组亲子家庭以及志愿者一起来到花坛进行改造,除草、翻土、种花、施肥、安装栅栏、浇水,各自分工。家长们一边带着孩子们培养亲子感情,教会他们辨认植物,认识耕作的新老和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在充斥着钢筋混凝土的现代都市,共建花园让大家回归了自然,也增进了邻里间的关系。

本次活动合理利用社区闲置空间,倡导居民参与,关注社区环境,美化社区环境,共同打造社区微景观,以共建花园为载体建立社区居民社交文化的公共生活,增强对社区的归属感,让社区换发新的活力,环境提升共同治理,共同创建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