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北社区 社区资讯

“守护老人从居家安全做起”——嘉北社区开展老年人居家安全包活动

  • 来源:嘉北社区
  • 时间:2021-11-05 14:58

针对本年度街道“用党的爱,全域助弱,赢得民心”中心工作,嘉北社区对社区空巢、独居老人群体,利用民生微实事开展助弱项目“守护老人”居家安全包项目。该项目主要是从居家安全和健康方面入手,开展居家安全方面等相关知识的讲座,增加老年人及其照顾者的知识,提升老年人的居家安全意识;发放居家安全包,改善老年人居家安全问题,提升社区老年人的居家安全意识,让社区老人了解居家安全相关知识,提升社区长者的晚年生活质量。

11月4日下午,由嘉北社区党委、建中居委会主办,深圳市罗湖区德福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民生微实事“守护老人”居家安全包项目系列第二场活动——居家安全包讲座在嘉北社区工作站活动室顺利开展。讲座从防火、防灾、健康干预入手,为社区老人配置居家健康及安全所需物资,如血压计、血糖仪、灭火毯等,并通过详细的讲解说明,以达到提升老人预防居家危机、提升健康意识的目的。项目讲师以生动的语言向到场老人讲解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关注的健康的常识,以及依次介绍安全包里的各项物资,从为何配置、如何使用、使用实操三部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讲座结束后,社区党委、社区居委与项目工作人员一同上门探访社区老人,切实关怀他们的生活。此外,有个别因身体原因无法到场的老人,工作人员通过上门走访,将安全包和安全知识送到老人家中,并现场评估了住所的安全情况,做好记录。

“守护老人”居家安全包项目在嘉北社区圆满结束,老人们纷纷表示很满意此次的活动,感谢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着眼于他们平时较少关注的居家安全方面,通过活动不仅得到了实用的安全物资,提高了日常生活的安全意识,也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和关心,增添了社区归属感。

(老师讲解安全包的使用)


(居民们认真听讲)


(讲座结束合影)



(工作人员对社区长者家居环境进行安全评估)



(探访社区长者,讲解安全包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