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北社区 社区资讯

“雅韵嘉北”长者魅力旗袍秀亮相深圳湾人才公园

  • 来源:嘉北社区
  • 时间:2021-10-19 14:45

一袭旗袍,风华绝代,女人的娴静与风韵都在这场旗袍秀中体现出来。经过1个多月的训练,嘉北社区的20位居民最终在深圳湾人才公园里献上了一场精美绝伦的旗袍视觉盛宴。

 

10月17日下午,罗湖区南湖街道建中居委会居委会在深圳湾人才公园开展“雅韵嘉北”长者魅力旗袍秀活动最后一场,各位女性穿上美丽的旗袍,成为了深圳人才公园中心湖边一道靓丽的风景。

旗袍是中国文化领域的经典遗产,是最具中国风格的文化标识,也是最能体现女性魅力的服饰。为了让更多女性了解、发现旗袍的美,弘扬中国优良的传统文化,嘉北社区特意开设此次“魅力旗袍秀”课程,让居民通过学习旗袍、体验旗袍,感受旗袍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名片”的魅力,满足居民对认识传统文化和丰富内心感受的需要。

 

短短的一个多月的形体训练学习,已经让居民们对旗袍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很多居民强烈要求社区再开展多几期旗袍活动。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去繁就简成为了大势所趋,个人礼仪、传统手艺的传承却渐渐被忽视。接下来,社区将进一步探索宣传活动、体验课程等多种方式,弘扬旗袍文化、构建文明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