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北社区 社区资讯

嘉北社区音乐心理减压沙龙

  • 来源:嘉北社区
  • 时间:2021-10-19 14:36

2021年10月15日上午,由嘉北居委会主办、深圳市罗湖区乐众公益发展促进中心承办的嘉北社区民生微实事“心艺共鸣”心理减压艺术坊项目——音乐心理减压沙龙在嘉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开展。

现代都市人遭受压力困扰的状况令人堪忧,甚至会诱发相关心理问题。音乐为何能缓解压力?心病还需‘心药’医,而音乐是非常好的‘心药’。音乐是一种物理振动,能够作用于皮肤、肌肉、骨骼乃至神经系统,被人的躯体所吸收。而在心理上,音乐也是一种艺术体验,能作用于人的情绪、行为等诸多方面,因此通过生理和心理两方面的作用,音乐是缓解压力的良方。

本次活动我们邀请到的是国家深圳歌剧舞剧院美声女高音、优秀声乐教师邱红老师,活动开场,邱老师为各位中老年居民讲解了音乐对于人心灵洗礼的重要性,她强调,音乐养心、音乐养身,通过音乐独特的魅力方式,对于心理相关问题:如抑郁症、焦虑症、躁郁症等有极为显著的疗效。接着邱老师教大家如何开口,运用气息达到人人歌唱,通过《小星星》简谱的试唱,让没有基础的居民增强了信心,经典老歌《茉莉花》更是让居民懂得把情感带入到歌声中,邱老师带领着社区中老年居民徜徉在音乐的魅力中,现场气氛高涨,兴趣越来越浓,居民们表示很喜欢这样的活动,希望组建社区合唱队。

邱老师讲音乐理论

邱老师教大家下载音乐软件

老师和居民们一起练习用气息唱歌

课后居民跟老师咨询

音乐是心理辅导中为之有效的一种减压方式,社区居民通过这种方式更加直接的释放了自己内心的压力,缓解自己平时生活当中紧张焦虑的不良心理状态,提升自信心,乐观的享受美好的生活瞬间。活动后,还有居民不愿意走,跟老师交流心得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