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北社区 社区资讯

嘉北社区开展传统染色手工坊体验亲子活动

  • 来源:嘉北社区
  • 时间:2021-09-13 16:00

9月12日下午,嘉北社区民生微实事“党建引领聚合力,传统文化进社区”项目第三场活动“八路军军装色彩的秘密”----传统染色手工坊体验亲子活动在嘉北社区工作站四楼活动室开展


随着激昂的音乐声,《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四十八集“精兵之路”记录片开始播放,所有参加者认真观看。记录片还原了那段同仇敌忾、荡气回肠的历史时刻,让参加活动的居民神情激动、振奋,特别是参加的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向解放军叔叔学习,长大后要做一个保家卫国的战斗英雄。


接着扎染专业老师详细讲解扎染的起源、扎染的载体、扎染的历史传承、扎染的分类、制作工艺特色、扎染的应用范围,同时介绍了八路军军装的发展历史,以及扎染在军装上的应用,充分激发了居民浓浓的兴趣。



在老师的指导下,所有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起认真动手体验,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一条条形态各异、色彩缤纷的围巾悄然形成。通过本次活动,让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们感受到了扎染艺术的魅力,体验到了扎染艺术带来的快乐,弘扬了民族文化,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活动结束后,发放满意度调查表让居民填写,大家都对活动赞不绝口,给予了极高评价,纷纷表示希望社区多举办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