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北社区 社区资讯

用心用情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罗湖区嘉北党委社区办法多

  • 来源:嘉北社区
  • 时间:2021-09-09 11:10

9月8日上午,嘉北社区“党建引领聚合力,传统文化进社区”项目第二场活动“剪纸话党建”红色主题剪纸艺术体验活动在罗湖区嘉北社区工作站四楼活动室正式开始,社区24位居民学习、体验红色主题剪纸艺术。

 



开始红色剪纸艺术之前,所有参加者集体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五集“从石库门到南湖”宣传片,所有参加者观后表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具有伟大而深远的意义。

接着剪纸专业老师详细讲解剪纸的发展历程、表现手法、技法等,激发了参加者浓浓的兴趣。本次剪纸活动的样本是以红色因素为主,比如“红船”、“国旗、党旗”、“迎建党百年”等模板,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分为四个小组参加体验学习。通过此次活动,培养了参加者视觉与动手的协调能力,并促进他们相互交流与学习,从而达到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丰富了业余生活,更增加了他们对民族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活动结束后,参加者在调查问卷中,对活动赞不绝口,给予了极高评价,纷纷表示希望多举办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