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北社区 社区资讯

居民兴致盎然体验编织中国结嘉北社区用心用情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 来源:嘉北社区
  • 时间:2021-09-03 10:00

9月1日上午,罗湖区南湖街道嘉北社区“党建引领聚合力,传统文化进社区”系列项目之首场“编织中国梦,巧手中国结”活动在社区工作站四楼活动室开展。嘉北社区近30名居民现场兴致盎然地学习、体验了编织中国结。


本次活动由嘉北社区党委、嘉北社区居委会主办,深圳市慈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短短两个小时,居民们先收看了党建视频,然后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分为4个小组参加体验,学习打结、编花。随着一根根红绳不停缠绕,复杂曼妙的曲线跃动指间,飘逸雅致的韵味和浓浓的心意编结而成一个个大红的中国结,代表着新时代来深建设者的热心、热情与热爱。


嘉北社区党委书记贺心怡表示,社区就是一个小社会,抓好“民生微实事”,嘉北的做法就是“微”中见大。“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了进一步增进居民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减少对社区党委和社区工作的距离感,我们依靠居民群众智慧,力争将党建引领构建和谐社区工作做得更有温度、更富情感。

手工体验活动”,让居民群众在传统文化艺术作品制作中,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据了解,嘉北社区“党建引领聚合力,传统文化进社区”系列项目包括5场特色活动:“编织中国梦,巧手中国结”“剪纸话党建——红色主题剪纸艺术体验活动”“八路军军装色彩的秘密——传统染色手工坊体验活动”“不忘初心忆党恩,体验先烈绣红旗”和“党在我心中,巧手绕真情——立体绕线画手工体验活动”,让居民群众亲身参与传统文化艺术作品制作,献礼建党百年。(嘉北社区马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