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北社区志愿者长者探访活动

  • 来源:嘉北社区    2021/03/22 15:28

    分享到:

尊老敬老是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时代风尚。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营造温馨浓厚的敬老氛围,2021年3月20号嘉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社区志愿者探访社区长者活动,对辖区内高龄特殊老人进行探访和慰问,以实际行动表达了社区对辖区老人的亲切关怀。旨在提升社区老人对社区的归属感,建立和谐社区。

本次探访活动是结合社区儿童议事会共同开展,向社区青少年传递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在探访活动开始前先由社工询问社区长者是否有时间以及方便我们上门探访,在得到长者的答复后探访便正是开始了,在探访时先向长者介绍一起探访的儿童议事会成员,并且询问一下长者近期的身体情况以及有无其他的需求,如果有其他的需求能现场解决的便现场解决,如果是需要链接资源的便记录下来,等到探访结束后进行整理,可以由社工链接资源的便进行链接,如果需要工作站协助的,可以交给工作站相关方面的负责人。

对于本次结合社区儿童议事会一起去看望社区长者,儿童议事会成员以及社区长者都感到很开心,尊老爱幼在他们的身上得到了完美的体现。

(通讯员: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嘉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王春阳)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