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北社区元宵“嘉”节,与您共欢,猜灯谜活动

  • 来源:嘉北社区    2021/03/02 17:38

    分享到: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元宵佳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同时也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和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2021年2月26日下午4点,在湖心公园,由嘉北社区党委、嘉北居委会、建中居委会、驻嘉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联社工团队及辖区党建共建单位在社区湖心公园开展元宵“嘉”节,与您共欢,猜灯谜活动。

活动开始南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嘉北社区党委第一书记熊旺球和嘉北社区党委书记贺心怡为辖区“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及辖区居民送上节日的祝福。同时,工作人员把煮好的汤圆送到他们的手中,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温暖了特殊群体人员的心。

活动现场,既能品尝汤圆,又有猜灯谜游戏。居民们品尝汤圆之后,工作人员把精心精心准备的100多条灯谜挂在会场的灯笼上,灯谜内容涵盖文化、历史、地理、日常生活等内容,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猜对灯谜的居民群众可以现场兑换到小灯笼等礼物。现场欢笑不断,其乐融融。

最后,社区党委第一书记熊旺球、党委书记贺心怡、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上门为辖区空巢老人送上节日问候及社区吉祥物,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及生活情况,叮嘱他们有困难和问题可随时向社区反映。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不仅达到了庆祝中国传统节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习俗的目的,同时也活跃了社区文化生活,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激发了大家参加社区活动的积极性,为构建和谐社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