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北社区民生微实事“能挑善淘·变废为宝”跳蚤市场项目结业啦!

  • 来源:嘉北社区    2020/12/22 16:57

    分享到:

节约社会资源,促进邻里和谐,构建和谐社区由深圳市罗湖区南湖街道嘉北社区党委、居委、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主办的跳蚤市场项目于202011-202012月进入社区落地实施。

此次活动旨在让社区居民更加便捷地将闲置物品进行交换或交易,

将资源价值最大化,即通过低价交换后重复使用,避免过早闲置或丢弃造成严重的资源浪费,让其他有需要的居民能够以低廉的价格得到称心如意的物品,同时让居民从狭小的空间来到广大的空间进行互动交流,促进社区邻里和谐。

在这为期六节的活动中,每一节活动都有近80位居民参与其中,他们分别把家闲置物品、书籍、玩具等带到现场进行售卖,吆喝声叫卖声吸引了附近的居民朋友前来挑选和购买。有的小老板在卖东西的空闲时间,还不忘到其他的摊位上溜达一下,购买自己心仪的东西;有的摊主还互相相中了对方的物品,进行物物互换。

跳蚤市场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在活动中,让居民有效利用现有资源,将家中闲置物品得以充分利用,减少因闲置造成的浪费与环境污染,同时有意识的控制自己的购买力,从源头减少因闲置物品越来越多而造成的资源浪费。本次跳蚤市场项目总服约480-600人次,活动结束后,不少居民向社工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明年也能举办。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