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北社区禁毒宣传

  • 来源:嘉北社区    2020/10/20 09:19

    分享到:

随着社会经济高度发展,人民对快递的需求也日日增长,毒品伪装技术花样百出,毒品犯罪手段也在快速翻新变化,毒贩把毒品伪装成个各类包裹通过寄递物流流通,为扎实推进禁毒工作,加强物流寄递行业走访排查工作,为进一步提高寄递物流行业禁毒管理水平,严密防范利用寄递物流渠道从事毒品犯罪活动,2020年10月12日深圳市罗湖区南湖街道嘉北社区禁毒工作人员针对深圳市罗湖区南湖街道建设路南洋大厦物流集散中心的寄递物流企业进行了禁毒走访排查宣传工作。  

走访排查过程中,禁毒工作人员向深圳市罗湖区南湖街道建设路南洋大厦物流集散中心人员派发禁毒宣传资料,检查了物流寄递行业关于100%实名制收寄快递记录和收寄快递验视与安检情况。并针对寄递物流从业人员进行了毒品的危害、分类及识别方法、犯罪分子藏毒的方式、隐蔽毒品的手段以及常见伪装类毒品彩虹烟、毒奶茶包、没有明确生产厂家的小支液体、胶囊类和压片类药物的识别与鉴别方式培训,在工作中要注意发现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主动积极举报,积极配合开展禁毒工作。

此次禁毒走访排查宣传工作共发放发放了100余份禁毒宣传资料让寄递物流行业工作人员宣传学习,提高寄递物流企业员工识毒、辩毒、查毒能力。进一步强化寄递物流企业对毒品流通的自查力度和禁毒责任意识。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