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北社区召开基层治理综合分析会

  • 来源:嘉北社区    2020/07/09 16:24

    分享到:

为系统推进基层治理工作,社区多元共治机制,7月8日下午,嘉北社区组织召开基层治理综合分析会,南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嘉北社区第一书记麦锦笑、南湖派出所副所长王克斗、陈剑端、南湖街道社康副主任叶睿、街道平安建设部、城区治理办、人民南执法中队、32个物业单位负责人及居民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嘉北社区党委书记江晓锋主持。

会议首先,社区播放了近一周社区工作站开展城区卫生、安全生产巡查发现工作短板及共性问题汇集的视频,将问题指出,交办物业整改。其次人民南执法队、城区治理办、公共安全办、平安建设部问题反馈及工作交办,对于物业单位重点跟进的三小门店占线经营、户外广告安全巡查、小区保洁、垃圾分类、物业考核、季节性安全防范、高空作业安全措施防范到位、居家用电安全及高空坠物安全作出了问题反馈及部署。

多单位共治共建,不断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南湖社康为各个物业单位对于疫情防控进行了工作指导,并将三伏贴、家庭医生签约进行健康宣讲。南湖派出所聘请嘉北社区党委书记江晓锋及各个物业单位负责人为反诈骗宣讲员,动员全民参与反诈骗,守护好财产安全,同时对于社区治安防控进行工作部署。

会议上麦锦笑主任对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行工作部署,要求物业单位四到位:一是意识到位、责任到位、人财物到位、标准认识到位,在共同努力下,共建嘉北,共创文明城市。同时要求疫情防控不放松,三防工作做好预防、高空坠物加强宣传,提高认识,落实责任。

会议最后,由各个物业单位、居民代表提出存在问题与困难,社区收集意见建议,对于物业单位提出使用本体维修金、垃圾分类、高空抛物等问题,街道部门及社区及时作出解答,户外广告及污水管道破损更换,社区将会进一步跟进处理。

本次社区综合治理分析会,主要在于多方单位与部门、社区、物业单位、居民群众等多元力量的良性互动,深化“小物业”服务“大民生”模式,党建引领下社区多元共治新格局,不断提升居民群众满意度。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