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龄行动——社区处处有真情(2)

  • 来源:嘉北社区    2020/07/02 09:46

    分享到:

转眼到了4月底,嘉北社区党委响应上级部门要求,与嘉北社区老年人协会联合平安银行为辖区老年朋友开展办理养老颐年卡活动。通知一经发出,社区老年朋友们就在当天陆陆续续前来社区办理。现场有的长者不太明白什么是颐年卡,老协志愿者和平安银行工作人员就为他解释,颐年卡是集身份识别、敬老优待、政策性津贴发放、银行储蓄卡、市政城市一卡通等功能于一体的金融IC卡,其适用人群为在深圳市居住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可实现养老服务全领域应用,做到“一卡多用、全市通用”,打造精准化精细化集约化智能化、具有深圳特色的“都市养老”新模式。


平安银行与老协志愿者为长者办理颐年卡

为促进邻里和谐,为营造社区安全、文明、和谐的环境,2020年6月9日嘉北社区党委联合嘉北社区老年人协会志愿者展开禁止高空抛物的宣传活动。

活动围绕派发禁止高空抛物的宣传单张进行,积极为居民讲解高空抛物带来的危害以及承担的相应责任。现场有过路居民就表示曾受过其害,谈起高空抛物,略带愤慨,并对此次活动的展开表示肯定。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居民对高空抛物危害性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自己要做到不高空抛物,更要监督身边的人,共同抵制不文明行为,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



正如嘉北社区老年协会会长伍金尤所说,“如若需要,我们全体退休老年同志向组织上请战随时待命

让我们为这群可爱的人儿点赞鼓励!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