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龄行动——社区处处有真情(1)

  • 来源:嘉北社区    2020/07/02 09:44

    分享到: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2020年春节期间,为了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丰富居民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健康祥和、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嘉北社区党委、嘉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嘉北社区老年人协会1月10日开展了“书写新时代·吉庆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十分热闹,居民群众闻讯而来围拢桌前,“迎春接福人财旺、和睦家庭万事兴”、“迎春迎喜迎富贵、接福接财接平安”居民居民喜笑颜开的选择中意的春联内容,现场五位热爱书法的老师饱含热情,挥毫泼墨,通过一幅幅满载祝福的春联,将暖暖的新春的祝福送给社区居民。

此次“书写新时代,吉庆迎新春”送春联关爱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营造了社区文明、祥和的节日气氛,拉近了与居民的距离,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与共筑共建单位共同营造美好嘉北。

春联活动现场

2020年注定是特殊的一年

全国各地相继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大疫面前,嘉北社区党委书记江晓锋带领下,上下积极动员,春节期间一律取消休假、全员待命,迅速行动,展开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阻击战。嘉北社区老年协会的各位长者们也不计名利、不计得失、不顾危险主动请缨随时待命,并于2020年2月在嘉北社区党委的带领下,嘉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嘉北社区老年协会联合开展一系列活动,如“暖心防感汤活动”,增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职工、志愿者、热心群众等的防病体质,减少冬春流感传染的危险,确保大家有一个更好的身体状态;

熬制暖心防感汤

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上防感汤

并且在3月3日,嘉北社区老年人协会响应嘉北社区党委的号召,组织志愿者们逐一深入社区长者家中,由早上9点至下午5点将防护口罩送到有需要的长者手中,送去来自社区的关怀和爱意。


为辖区长者送上口罩

转眼间进入四月,疫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春光正盛,万物可爱,草长莺飞,惬意美好。 

嘉北社区党委携手嘉北社区老年人协会共同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环境清洁日活动。活动中,志愿者进行了杂草枯枝落叶清理、垃圾杂物清理等多项内容。大家分组行动,手持扫帚、簸箕等工具,沿着道路两旁,清扫路边、草丛中的废弃物、纸巾、果皮等垃圾。整个过程中,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干劲十足。经过两个小时清理工作,现辖区外围的绿地、道路已清理干净。

通过活动,社区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改善,为居民们营造了更加整洁、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




志愿者清洁辖区“垃圾”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