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北社区为辖区老年朋友办理养老颐年卡活动

  • 来源:嘉北社区    2020/06/09 17:14

    分享到:

为方便社区老年朋友们办理颐年卡业务,嘉北社区党委、嘉北社区老年人协会联合平安银行开展便民服务,于4月29日下午14:30-16:30在东海大厦四楼设立便民服务点,为社区居民现场办理颐年卡。

通知一经发出,社区老年朋友们就在当天陆陆续续前来社区办理。现场有的长者不太明白什么是颐年卡,老协志愿者和平安银行工作人员就为他解释,颐年卡是集身份识别、敬老优待、政策性津贴发放、银行储蓄卡、市政城市一卡通等功能于一体的金融IC卡,其适用人群为在深圳市居住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可实现养老服务全领域应用,做到“一卡多用、全市通用”,打造精准化精细化集约化智能化、具有深圳特色的“都市养老”新模式。

最通俗易懂的就是坐地铁不用走人工免费通道可以刷卡,坐公交车也可直接刷卡。 听完工作人员一番讲解后,长者们对拥有这样一张多功能卡十分向往,纷纷在现场工作人员指引下办理申卡手续。对于行动动不便(失能、残疾等原因无法出行的)老人,社区也会统一做好登记,后续进行跟进。

老人们纷纷表示,本次社区定点办理激活“颐年卡”活动为老年人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让老年人在服务中感受到社区的关怀,并对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