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北社区“科技筑梦·快乐成长”青少年STEAM科技创意节圆满结束啦!

  • 来源:嘉北社区    2019/11/05 09:0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019年11月2日下午6点,黄昏时分,在暖洋洋的夕阳照射下,嘉北社区举办的“科技筑梦·快乐成长”青少年STEAM科技创意节活动圆满结束啦。

为实现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的理想目标,布局友好的社区环境和建设社区文化,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的高度重视,激发社区青少年的科技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辖区全民科学素质的跨越提升,嘉北社区举办了青少年STEAM科技创意节。科技创意节围绕“科技筑梦·快乐成长”主题,设置了科技体验项目,形成“活动+文创+信息化”的新模式。通过系列创新教育、科学探索实践活动,培养青少年科学意识、创新能力,让创新在新时代蔚然成风。

通过两个半小时的科技创意节活动,我们不难发现:无论年龄大小,社区居民们对科技创新活动的好奇度和好感度都很高,孩子们喜欢好玩有趣的空气动力火箭、无人机竞赛。孩子们仔细耐心地制作着属于自己的空气动力小火箭,再小心翼翼地发射出去。在空气动力火箭一飞冲天的那一刻,我们收获了孩子们小小的惊呼声和大大的笑脸。

大人们对于意念蜘蛛也有着浓厚的兴趣。最开始,大家都不相信通过集中精力的冥想就可以操控机械蜘蛛行走,但是,当这一切发生在自己眼前时,既兴奋又好奇的居民们在意念蜘蛛的摊位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都想体验一下神奇的脑电波项目。

当然,最受男女老少欢迎的,肯定是既锻炼动手能力,又锻炼动脑能力的3D打印笔了。小朋友们坐在小马扎上,认认真真地制作着属于自己的小动物、小水果。在孩子们的巧手下,一个个色彩缤纷的3D打印作品诞生了,一只只惟妙惟肖的3D打印小鱼出现了。看看孩子们得意的笑脸,看看家长们自豪的神情,看看精美的小艺术品,就想大声地夸奖一句:小朋友们,真棒!


经过了两个半小时的体验制作活动后,带着被满足的好奇心与被激发出的新的兴趣,社区居民们期待着下一次的活动……这次的科技创意节活动,带给社区居民的不仅仅是创意体验,还有快乐、锻炼与成长。


嘉北社区“科技筑梦·快乐成长”青少年STEAM科技创意节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通过这一次的科技创意节活动,为嘉北社区居民构建了一个体验科技创意创新项目的平台,提高了公众对于科学探究、科技传播的参与度,彰显了独特的科技魅力。此后,嘉北社区也将继续引入相关活动,解决居民的问题,为居民提供更好的生活服务。挥别小朋友们恋恋不舍的目光,下一次的社区活动,我们再见!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