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筑梦·快乐成长”嘉北社区STEAM科技体验课程开课啦!

  • 来源:嘉北社区    2019/10/15 17:3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伴随着阵阵桂花的香气,嘉北社区“科技筑梦·快乐成长”STEAM科技体验课程开课啦!嘉北社区党委、嘉北社区建中居委会为了增加社区青少年儿童科技创新知识储备,提高科学素养,引入了“科技筑梦·快乐成长”青少年STEAM科技创新系列活动。

本次“科技筑梦·快乐成长”青少年STEAM科技创新系列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将开展4场STEAM科学体验课程和一次STEAM科技创意节活动。STEAM科学体验课程共有四大主题,分别是:3D打印笔、炫彩磁片、无人机以及科学小制作,合计开展8课时,预计可以让100个社区青少年儿童体验科技创新课程。




10月13日上午,第一节STEAM科技体验课程——3D打印笔课程拉开了帷幕。本次3D打印笔课程的学习,向学生介绍了3D打印笔及其使用方法。通过自行车的主题,让学生了解了自行车的发展历史,种类及结构组成,同时初步掌握3D打印笔的使用方法,培养学生的耐心以及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让学生真正从亲手操作去体会3D打印笔的原理,过程及乐趣所在。




孩子们不仅在课堂上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自己动手制作的小作品。本次STEAM科技体验课程,利用科技创新课程的实验性,激发社区青少年儿童的探究热情,培养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能力,开拓视野。

嘉北社区引入“科技筑梦·快乐成长”青少年STEAM科技创新系列活动,不仅能让社区青少年儿童进一步了解科学,锻炼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培养研究和创新精神,更是为社区青少年儿童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同时,也为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布局友好的社区环境和建设社区文化,迈出了新的一步。(通讯员:马秀明)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