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北社区 社区公告

嘉北社区简介

  • 来源:嘉北社区
  • 时间:2019-07-22 14:52

嘉北社区位于深圳市罗湖商业区中心地带,管辖范围东到东门南路,南到嘉宾路,西到建设路,北到深南东路,占地约0.42平方公里。社区总社区总户数5584户,总人口13148人,其中户籍人口(含空挂)1902人,流动人口11246人,社区具有占地面积小,人口密度大的特点,共有楼宇74栋,其中多层楼宇14栋,住宅楼宇35栋。居住人员以暂住人口居多。区内共有物业管理公司25家,其中包括深房物业管理公司属下的深房广场、金城大厦、湖心大厦、南洋大厦、海丰苑大厦管理处,深圳物业集团属下的国贸大厦、天安大厦、金源大厦管理处,还有粤海集团公司属下的粤海花园管理处等,形成了管理功能完善,服务水平一流,配套设施齐全的社区管理体系。区内行业主要由餐饮娱乐业、商场、办公写字楼以及个体工商门店组成,企事业单位2300家,个体工商户723家,三小场所334间,其中包括大型酒店7间(五星级、四星级酒店各两间),大中型商场、超市5间。

嘉北社区是典型的开放型社区,四周主次干道环绕,内循环道路四通八达,高层建筑风格各异,其中尤以“国贸大厦”、“彭年广场”、“南洋大厦”闻名遐尔。

嘉北社区党委下属党支部18个,其中工作站支部1个,居民支部2个,两新支部15个,共有党员247名。嘉北社区工作站属一站两居格局,下辖嘉北、建中两个居委会,共划分为12个网格。嘉北社区目前有员工28人,含在编3人、临聘19人、劳务派遣2人、居委会文员4人。嘉北社区两个居委会响应政府号召,构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共引入和培育了6家社会组织,分别是:嘉北社区妇女家庭关爱协会、嘉北社区老年人协会、嘉北社区幸福女子关爱协会、建中社区关爱老年人协会、建中社区绿色家园志愿者协会、建中社区舞蹈协会。工作站自整合以来,处处体现着以人为本,真诚服务的原则,先后落实办公场地1400㎡,建有金城、湖心星光老人活动场所两处约280㎡,集娱乐、健身、图书阅览及会议厅等多功能于一身;另外社区内警务室、社康医疗中心、便民服务点一应俱全,由此构筑了社区独特的商住环境。近年来,在南湖办事处党工委的领导下,在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的共同努力下,社区逐渐成为一个环境优美、管理规范、服务优先,具有时代特色的现代化新型社区。


嘉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于2023年3月10日搬迁至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3039号(深南东路与人民南路交叉口东南角)汇金天琅大厦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