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和平社区 社区资讯

和平社区开展“茶香四溢 粿结邻里”清明节活动

  • 来源:和平社区
  • 时间:2024-04-15 10:11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进一步增进社区居民之间的情感交流,丰富居民们的文化生活,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4月12日,在和平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和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居民委员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举办了阳光和平.春暖系列之“茶香四溢 粿结邻里”工作坊,活动吸引了二十多位居民积极参与。

活动当天,参与者们早早地就来到邻里协会活动室,签到完成后,各自戴好口罩、手套,做各种准备工作。和面、分段、称重、揉圆、包馅、进磨具按压、导出艾粿、剪艾叶、放艾粿、上蒸笼,一笼接一笼,欢笑一波接一波,笑语一茬接一茬,个个喜笑颜开、开个玩笑、搭个话、搭把手,聊聊家乡、聊聊美食、分享趣事,大家喜不自禁。

随着一锅一锅热腾腾的蒸艾粿出炉,我们的活动也达到高潮,有小朋友过来捧场,也有闻香而来的巡防队的同志,还有社区帮扶对象过来现场品尝。大家吃着软糯香甜的各种艾粿,都表示制作者们的手艺杠杠的,真香、真好吃,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他们表示因为自己生活在社区,身边有一群能聊、能玩、反正什么都能一起的好朋友、好邻里而开心、幸福。

此次活动制作者们的满满参与感,不仅增加了他们的成就感、也增强了他们的幸福感。活动过程中的亲密联系和相互交流,更好地满足了他们的情感需要。

在后续活动中,社区将更多关注居民需求、链接更多资源, 惠及到更多的社区居民群体,让欢乐、质朴的居民朋友们更能感受到社区及邻里的关爱,社区将为创造一个和谐美好的社区更加努力。大合照1.jpg细节照2.jpg细节照1.jpg合照.jpg                                                                                                                                              来源:和平社区 通讯员 李花 编辑 鲍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