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和平社区 社区资讯

和平社区“社区第一课”宣讲会暨“凝聚微光、造炬成阳”共建仪式成功举行

  • 来源:和平社区
  • 时间:2024-04-07 12:04

罗湖家园网讯:春和景明,万物复苏。4月2日下午,和平社区“社区第一课”宣讲会暨“凝聚微光、造炬成阳”共建仪式在罗湖区亚朵酒店会议厅成功举行,辖区企事业共建单位,物业小区管理处,党员群众代表、议事员、新业态群体、工会会员100余人参与活动,在各单位的关注和见证中,一场贯穿全年的“社区第一课”民生微实事项目正式启动。

和平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李乐为大家解锁和平“社区第一课”,详细介绍了“社区第一课”项目的背景、目标和活动计划以及“阳光和平”logo,活动现场发布了和平社区第一课《社区服务手册》,内容涵盖“认识和平”、“向阳锋彩”、“安全教育”、“文明生活”和“便民服务”五大社区服务板块,以链接新幸福为主题,推出“职场第一课”、“婚姻第一课”和“社区文化第一课”等系列活动,旨在帮助居民认识社区、提升职场技能、增进家庭和睦以及丰富文化生活,促进社区和谐发展,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活动现场感人的场景一幕幕上演,“凝聚微光、造炬成阳”共建仪式环节由和平社区老协会长谭叔和社区志愿者一起朗诵社区自创的诗歌《颂和平》拉开帷幕,社区90岁的居民陈叔亲自写下“阳光和平”墨宝送给社区,共建单位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罗湖支行代表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读引发现场阵阵共鸣,共建单位代表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台,共同完成了“阳光和平”logo拼图,寓意着社区共建单位的力量汇聚成温暖灿烂的阳光,照亮共同前行的道路,将活动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参与和积极反响,居民刘姨表示:“和平社区是温暖的、阳光的、和谐的、宜居的,通过这次的第一课活动,我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到社区的便民服务内容、也将会有更多机会参与到社区的建设发展中,共同营造幸福的家园。”

和平社区“社区第一课是“南湖微品”品街区幸福的社区品牌,项目以“认识社区”为切入点,结合居民服务提升等方面开展活动,在接下来活动中,社区将借助“社区第一课”这一民生微实事项目不断延伸,让新朋友了解和平,老朋友融入和平,并携手共建单位,持续链接、整合有利资源,解决特殊群体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社区“一老一小”生活品质,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多暖心贴心的服务,打造更加宜居幸福的辖区环境,进一步推动街道、社区民生服务不断提质增效、街区颜值品质持续提升,凝聚点点微光,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民生幸福标杆城区,助力罗湖“三力三区”建设高质量发展。

35.jpg31.jpg32.jpg

                                                                                                                                          来源:和平社区 通讯员 郑晓琪 编辑 鲍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