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社区开展中医养生保健知识讲座

  • 来源:    2021/04/30 15:34

    分享到:

为提高社区居民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进一步推进中医文化知识科学普及,4月21日下午,和平社区党委、居委会、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罗湖中医院,在和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开展中医养生保健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特邀罗湖中医院妇科病区喻意美护士长为大家讲授健康养生保健知识,将中医知识结合日常生活起居、饮食、运动,指导居民科学的养生保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九种体质养生保健知识以及治未病的理念,引导居民加强日常保健、养生,多留意身体发生的变化,做到未病先防。喻护士长把复杂的专业知识讲解得浅显易懂,在场的居民们听得聚精会神。

    讲座结束后,罗湖中医院妇科的许苗主治医师、谭丽治疗师还为居民们进行免费的疾病问诊咨询、宫颈癌筛查和盆底康复咨询;孙晓娜、王东堃、肖熠护士为居民测量血压和提供中医特色技术体验,温通刮痧、火龙罐、耳穴压豆等深受居民的喜爱。

通过开展此次健康讲座和中医技术进社区的活动,对改善居民的健康生活方式起到了促进作用,得到了居民们的认可。(来源 和平社区 通讯员 林秋兰 陈茜 编辑 陈茜)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