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社区代言人——社区儿童议事会开启

  • 来源:    2020/06/22 17:51

    分享到:

和平社区讯  和平社区作为“广东省儿童好友示范社区”,着力探索儿童参与社区治理新模式。为尊重儿童需求,丰富社区儿童生活,维护儿童发展和参与社区建设的权利,促进儿童健康全面发展,社区组建了“和平代言人——儿童议事会”队伍,倡导儿童为自己发声,为社区建设出言献策。6月20日上午,议事会队伍成立仪式正式启动,由13名小议员进行第一次议事会。

活动现场通过破冰游戏让小议员们互相熟络起来,并由党群服务中心人员详细讲解儿童议事会的定义、社区居民议事会的基本情况及运行模式等内容。本次活动以“议事会制度的制定”为议题,议员们畅所欲言展开讨论,表达了自己对儿童议事会制度的建议和意见,最终形成制度,表决通过。

各环节结束后,小议员们意犹未尽,纷纷针对后期制定属于小议员的专属logo、议事会主题提出自己的初步想法和观点。

本次议事会给孩子们提供“爆发小宇宙”表达想法的平台,提升了他们的表达意愿和议事能力,相信在今后的儿童议事活动中,他们能更好地为建设儿童友好型社区出谋划策!

(来源:和平社区 通宣员:黄嘉怡 编辑:郑晓琪)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