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龄互助,关爱服务——和平社区入户探访技巧培训

  • 来源:和平社区    2020/06/22 17:45

    分享到:

和平社区讯  2020年6月18日上午,由和平社区党委、海关社区居委会主办,深圳市罗湖区社工客社会创新发展中心、罗湖区和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民生微实事义学堂项目“爱在和平,义起行动”——-社区入户探访技巧培训在和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开展。

在培训开始前,服务中心主任曾兰兰向各位志愿者介绍成立和平社区银龄关爱志愿队伍的初衷,以及相关服务项目和内容。在和平社区党委的主导下,以服务群众为主旨,建立银龄关爱志愿队伍,该队伍分别由爱心行动分队、健康守护分队、百物更新分队及守望心灵分队组成;通过邀请资深社工及专业老师,为志愿者提供系统的专业服务技能培训,让志愿者们能够熟练地运用专业技能,实现基础服务+专项服务的“双向”服务模式,造福社区有需要帮助的老年群体,提升老年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本次培训由强强讲师为银龄关爱志愿队伍就入户的准备工作、入户的过程、入户的安全事项等三个板块进行系统化培训。在培训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提问互动,当讲师提醒大家在探访中需要“亮身份”时,志愿者们都不约而同地说“穿上志愿者马甲就是最好象征”。

和平社区党委书记姜德荣在培训会上致辞,对社区这批银龄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给予充分地肯定与支持,叮嘱他们在疫情期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时要注意做好防疫措施,鼓励他们发挥老人的独特优势,以“初老服务老老”的志愿服务形式继续演绎“最美夕阳红”。

此次培训吸引了近30名银龄志愿者参与,他们表示学习到了许多新方法和注意事项,比如入户探访时尽量坐在离门口最近的地方、避免1个人上门探访、做好特殊情况的准备工作等,还给我们展示了培训笔记。虽然大部分志愿者已步入暮年,但他们高涨的学习激情,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乐于助人的热情感染着我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来源:和平社区 通讯员:徐思婷 百编辑:郑晓琪)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