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 来源:    2020/01/20 11:25

    分享到:

和平社区讯  临近春节,为了让社区长者度过一个平安幸福的节日,2020年1月15日下午,和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活动特邀了原中国银行消防保卫处科长钟叔,钟叔首先教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接着钟叔教大家万一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逃生,切记拿起周围任何一个湿的物品,如湿毛巾、湿衣服等捂住口鼻,腰弯得越低越好,因为烟是往上冒的,只有越接近地面才是越安全的,并告诉大家逃生时千万不要贪恋财物,因为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讲座的最后钟叔还告诉大家,春节前老人们喜欢去商场采购年货,大家一定要熟悉环境,知道逃生安全出口在哪里。此外,钟叔还建议大家趁年前家里大扫除,把多余的物品处理掉,特别是类似空纸箱、旧报纸之类的易燃物品,家里尽量少放。

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参与活动长者的消防安全意识,参与活动的长者纷纷表示:“感谢今天开展的活动,因为安全无小事,老人家年纪大了,容易忘事,安全问题更应该经常提醒。”

(来源:和平社区 通讯员:朱惠燕 编辑:郑晓琪)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