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社区开展消防应急演习

  • 来源:和平社区    2019/11/08 17:43

    分享到:

和平社区讯  为增强和平社区整体工作人员及老年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日间照料中心老人自护、自救和互救的能力,加强日照中心工作人员的消防应急能力,和平社区联合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于2019年11月6日上午进行了消防应急演习活动。

随着按摩室烟雾报警铃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和平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安全员第一时间模拟打“110”报警,工作人员立刻在大声呼叫“着火啦”,负责疏散工作的员工马上将老人有序分为两路向前后门撤离,接警员在门口迎接警车来临,负责扑灭火源的工作人员已经准备好灭火器,30位老人在1.5分钟内撤离到安全的地方。

演习结束后全场参与者进行分享互动,工作人员点评此次活动,表示现场人们都能做到有秩序,行动快速,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撤离,对不足之处需加以指导,比如有些老人只管撤离,忘了要捂住鼻子弯腰走,有些老人还想着拿走自己凳子上的袋子等。

通过这次的演习,有效提升了老年人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逃生能力,加强了社区整体工作人员的应急能力;此外,我们会每季度邀请专业人士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定期进行消防器材检查,确保日照中心安全运营。

(来源:和平社区 通讯员:朱惠燕、谢纯珍  编辑:朱惠燕)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