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社区党委与深圳海关离退休干部机关党委携手共创文明城市

  • 来源:和平社区    2019/11/01 15:44

    分享到:

10月31日上午,和平社区党委党员参加了深圳海关离退休干部机关党委组织生活会,动员老党员积极加入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队伍中,以身作则争当文明先锋。

会上,社区党委副书记梅健同志与到会的80多名党员一起学习了《深圳市市民文明手册》内容,并对照近期社区开展的系列创文活动,逐一解读深圳市民公共文明公约内容,以及创建文明城市给居民生活带来的改变等。通过现场发放《深圳市民公共文明公约》、《创文温馨提示》,填写调查问卷形式加深认识。

针对创文检查中发现的居民对基层政府开展活动知晓率偏低问题,会上一起学习了“i深圳”、“粤省事”、“广东生育服务”等网络 APP办事系统,广而告之由社区设置的“和平街事”、“家长汇”微信互动平台。通过在党员中推广政府施行的网上便民服务措施,让党员了解社区为方便居民参与小区管理、监督而搭建的平台,及时掌握社区举办的各类居民和未成年人教育活动信息,从而告知身边居民,提高大家对创文工作的理解和认识,让广大党员、群众在提升自身文明程度的同时为深圳创建文明城市呐喊助力。

最后,社区党委呼吁到会党员积极参加社区开展的文明出行劝导、环境卫生整治、普及未成年人教育和军民共建清理河道的志愿活动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榜样力量带动全民参与和谐社会建设。

(来源:和平社区 通讯员:梅健、朱惠燕 编辑:朱惠燕)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