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社区“儿童·科技·引领未来”社区儿童创新课程开课啦!

  • 来源:和平社区    2019/10/12 14:21

    分享到:

和平社区讯  作为“广东省儿童友好示范社区”,和平社区采取多种方式继续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课程。2019年10月8日,愉快的国庆假期结束了,和平社区的“儿童·科技·引领未来”社区儿童创新课程也开课了!虽然在学校经历了一天的学习,小朋友们都有些疲惫,但丰富有趣的课程还是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前来参加课程。

本次“儿童·科技·引领未来”社区儿童创新课程共有2大类课程,合计开展40课时,预计可以让400个小朋友接受创新教育课程。创新课堂拥有很强的趣味性和互动性,比如炫彩磁片几何课程、STEAM科学体验课程这种学校课堂里见不到的课程,能让学生在动手创造的同时,学会从多个角度看问题,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和独立完成任务的能力,启蒙学生的逻辑思维。

开营第一课,老师从简单基础的社区概念入手,通过给小朋友们讲解社区的含义,走访社区,并让孩子们动手描绘出心目中的社区,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激发孩子们的兴趣。经过一节课的学习与体验,孩子们对社区的定义以及炫彩磁片课程有了基本的认知,知道创新课程不同于学校的课程。在社区儿童创新课程里,不需要死记硬背,小朋友们只要开动脑筋,在异想天开的同时,运用双手边学边做,就能在趣味中感受到创新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不少家长向老师反映:孩子回家后很高兴,不仅告诉父母自己在课堂上学习到了什么知识,还给父母展示自己在课堂上完成的画作。家长们表示,这样的课程很有意义,能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收获知识,一定争取让孩子每一节课都来参加。希望社区以后能够多多举办这样培养孩子兴趣、增长孩子见识的活动。








(来源:和平社区 通讯员:张梦薇  编辑:郑晓琪)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