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中画•艺中奇多元绘堂

  • 来源:    2019/02/27 09:59

    分享到:

绘画是人类精神文化的宝贵财富,它具有强大的魅力和感染力,给人们心灵得以愉悦、精神的满足和审美的享受。绘画也是一种认识生活的手段,通过描述极其普通、平凡的生活现象去揭示人类生存的本质,使人们得到心灵净化与升华。

和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南湖街道、和平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开展画中画、艺中奇多元绘堂,营造社区文化氛围,推进社区文化建设。

水拓画就是将容器装满画液,在画液上添加颜料,通过个人的构思在画液上勾勒形成花纹、纹理;再将纸平铺在水面,等待充分吸收后成画。

蜡笔画(crayon)是指以蜡笔(蜡液和颜料融合、凝固制成)在纸、布或板材上绘成的画。课程主要通过平涂、留白、叠色的绘画技巧让画面变得既有层次感又有色彩的变化。

蜡笔水彩画(水彩平涂法):蜡笔水彩画是以蜡笔为主、水彩笔为辅的二者结合使用去表现事物的一种绘画形式。蜡笔水彩画是利用蜡笔色不溶于水,并排斥水彩色的特点绘成。画面中的点和线均使用蜡笔来画,而“大面”即背景部分则使用水彩平涂。绘画步骤是先用蜡笔后涂 水彩。用蜡笔勾画点、线时,用笔要重、要粗;用水彩平涂背景时,先将水彩颜料参合水调匀,然后画笔由上到下,从左到右一个方向进行平涂。让整体的画面丰满,趣味性强。

刮蜡画是一种与其他的画种有所不同的绘画,在绘画的过程中,不需要用其他的工具,只用竹筷或牙签在纸面上任意的刮或者皴,就能显现出漂亮的颜色,把竹筷当成一支神笔,划破黑色夜幕才能显现出诱人的色彩,像魔术师一样变幻出美丽动人的画面。

本次画中画、艺中奇多元绘堂系列课程,给居民带来对绘画世界探索的新奇感受,尽情的享受表达自我感受的乐趣,借绘画表现抒发自己内在的意欲和情操,从而陶冶情操和健全完美的人格。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