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罗湖桥社区 社区风采

用OH卡遇见更好的自己 ——罗湖桥社区开展OH卡心理工作坊

  • 来源:罗湖桥社区
  • 时间:2024-03-12 16:50

罗湖家园网讯:在引领心理健康领域的创新和探索中,2024年3月7日晚,罗湖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深圳香格里拉酒店开展了一场独特而富有活力的心理工作坊。这场工作坊由100+场欧卡团体带领老师带领,旨在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以“用故事赋能人生”为主题的深度探索机会。

活动伊始,社工先为到场的居民简单介绍了什么是OH卡以及OH卡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随后则由老师带领大家运用OH卡进行自我介绍和相互认识。通过一次简单的分享,现场氛围明显活跃起来。紧接着,轻缓的音乐在现场响起,带领老师通过五种不同的OH卡使用方法让大家选择自己的OH卡片,通过自我探索或团体合作的方式鼓励和引导大家分享自己的体验或者故事,促进大家在活动中的交流和互动,以创新的方式结合OH卡,为参与者提供全方位的心理健康体验。活动现场,大家逐渐打开心房相互分享工作和生活,主动剖析自己的性格和感受。

通过此次活动,参与者将有机会从OH卡的视角探索自我,分享彼此的故事,并共同寻求内心的平衡和成长,并在社区居民之间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和互助网络。社工在最后表示,社区希望这次工作坊能为社区居民带来新的思维方式,增强他们解决生活中各种挑战的能力,从而更好地应对日常压力和困难。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罗湖桥社区 通讯员 梁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