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罗湖桥社区 社区风采

罗湖桥社区举办“邻聚中秋·幸福罗湖”社区邻里节活动,共庆佳节团圆欢乐

  • 来源:罗湖桥社区
  • 时间:2023-09-27 10:20

罗湖家园网讯:九月丹桂飘香、金色满园。在这庆国庆、迎中秋的美好日子里,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增强社区凝聚力,展示社区风采,弘扬邻里团结、互助和睦的传统美德,2023年9月23日下午,由罗湖桥社区党委主办,罗湖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罗湖桥居委会、建南居委会以及物业单位和社区爱心企业共同协办的“邻聚中秋 幸福罗湖”第八届社区邻里节活动拉开了序幕,社区居民欢聚一堂,以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精彩的游园活动和互动的社区游戏,共庆中秋佳节,传递着团圆和欢乐的信息。

邻里节文艺汇演以一首充满童真的合唱《童年》拉开序幕,轻快的节奏将人们带回了美好的童年时光。紧接着,刚柔并济的太极功夫扇、富有烟火气息的广场舞、青春活力的动感鬼步舞、充满诗情画意的诗歌朗诵……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节目纷至沓来,台下居民们闻声而来座无虚席,掌声不断。最后,由社区居民将社区工作的点点滴滴编成的一段三句半表演的中国传统曲《共建文明家园》生动展示了社区居民在共建文明社区中的努力和奉献,将文艺汇演推向高潮。这些节目不仅展现了社区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社区建设的精神风采,更富有浓厚的文化内涵,同时也能让居民们深刻感受到在党带领下,社区居民群众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的向往。

文艺汇演过后,邻里节的游园活动也紧接而至。社区居民们纷纷参与各种有趣的互动游戏中,包括拍照打卡、猜灯谜、手工灯笼DIY、蒙眼击鼓等。孩子们笑声不断,大人们也欢声笑语,共享了一个充满欢乐的下午。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多个爱心商家展位,为居民提供了各种美食和小吃,现场便民服务点也备有义诊、健康咨询、社区服务清单等,为现场社区居民提供贴心的服务。此外,罗湖桥社区作为全国“扫黄打非”示范点,“护苗”绿书签行动也得到社区居民积极响应。

本次“邻聚中秋 幸福罗湖”邻里节活动不仅弘扬了中秋佳节的传统文化,更是聚焦“一老一小”群体彰显社区基层治理“温度”,展现社区居民风采。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和游园互动为载体,拉近了居民之间的距离,激发了社区居民的文化自信和幸福感。通过共庆佳节,社区进一步巩固了居民之间的友谊和合作,营造了一个充满爱和关怀的社区氛围。活动的成功举办彰显了社区党组织在社区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也展示了居民对社区的热爱和对党的信任。

来源:罗湖桥社区 通讯员 梁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