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罗湖桥社区 社区资讯

支部建在小区上,高筑抗疫“防控墙”

  • 来源:罗湖桥社区
  • 时间:2022-03-28 10:22

为更好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罗湖桥社区实施“社区党委+临时党支部+党员+义工”的党建工作新模式,以党建为引领,将支部建在小区上,高筑抗疫“防控墙”,切实保障广大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3月2日以来,罗湖桥社区在德兴小区封闭区申请成立了抗疫临时党支部,由支援党员干部、小区党支部党员、物业党员等组成的临时党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临时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由党员带领志愿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一是协助值守排查,当好“守门员”。党员、志愿者全天候轮流在小区值守,严格执行体温必测、口罩必戴、亮“健康码”通行,完成打卡登记及查验绿码无误后,方可通行。二是公共场所一律全面消杀,对小区楼道、“三小”场所、门店、公共设施、卫生死角等进行了地毯式的清洁和消杀,确保消毒彻底,不留死角。三是宣传教育,当好劝导员。采取传统广播、标语和劝导等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防控知识和政策,组织党员志愿巡逻队对小区内人员扎堆聚集、遛狗等行为进行劝导。

疫情在哪里,堡垒就建在哪里临时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基层堡垒的凝聚力战斗力,为抗疫一线注入强有力的生力军,助力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