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桥社区开展“播撒科学的种子——航模科普进社区”活动

  • 来源:罗湖桥社区    2020/11/19 16:14

    分享到:

2020年11月14日,由罗湖桥社区党委、罗湖桥社区居委会主办深圳市老年科技工作者承办的“播撒科学的种子—航模科普进社区”活动在罗湖桥社区德兴小区准时举行24名小朋友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讲座嘉宾张颂阳校长有30多年青少年航模辅导经验他从常见模型分类、航模飞行原理、航模活动意义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生动的讲座激发了小朋友们对航空模型的兴趣。随后,张老师做了室内迷你穿越无人机操控演示,并邀请社区小朋友上台亲手操纵。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都被飞行自如的无人机深深吸引,感受科技带来的神奇魅力。在制作航模环节中,小朋友们按年龄分组,9岁以下的制作手掷滑翔模型机,9岁及以上的制作橡筋动力模型机。在专家、工作人员及家长的指导帮助下,每个小朋友都亲手制作了自已的航模。在最后比赛环节中,小朋友们争先恐后,按专家指点以适宜的角度尽力投掷升空。现场时不时响起惊叹声,那是在为升空高、留空时间长的选手加油!比赛结束后,每组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为获奖小选手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通过活动的开展,激发辖区青少年对航天、航空科技的兴趣,提升青少年动手动脑能力,播撒科学的种子,培育创新的幼苗。

image.pngimage.png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