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爱”满分,罗湖桥社区交通安全亲子绘画来比拼!

  • 来源:罗湖桥社区    2020/09/14 11:02

    分享到:

2020年9月11日下午,在罗湖桥社区党委指导下,由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罗湖桥社区交通安全亲子绘画”走进四点半课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际,通过有趣的绘画活动,加深家长和孩子对交通安全的认识,提高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和能力,为自己的开学之旅“保驾护航”。

开学期间,社区儿童青少年开始适应返校生活,学生的上学与放学路上的交通路况较为复杂,家长和学生的交通安全需通过自身和社会的共同努力来维护。社区党委以居民需求为导向,社工通过交通安全学堂,给参与者讲解与分享步行安全与乘车安全的“五要”和“五不要”,并通过情景演绎,让孩子们更好在情境中吸收运用。后,家长和孩子透过日常观察到的道路景象,共同绘制“文明交通,有你有我”的画作,并评比出“最佳灵魂画手”、“最佳人气奖”。

  通过活动开展,不仅展示了孩子的艺术才能及促进亲子关系融洽,同时也让“安全理念”深入每位小朋友和家长们心中,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image.pngimage.png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