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桥社区“进居民楼、进学校、进公交站”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 来源:罗湖桥社区    2020/06/03 15:25

    分享到:

为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6月2日,罗湖桥社区党委组织工作人员、禁毒社工走近居民、走近学生、走近公交司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今年受疫情影响,部分人员可能因公司经营不善等原因导致公司裁员而失业。他们可能就只能呆在家里等待就业,无聊、焦虑充斥着他们的生活。贩毒人员可能会乘虚而入。社区结合网格员上门走访,以现场讲解为主,派发禁毒宣传手册为辅,为他们讲解毒品陷阱,切勿受诱惑吸毒打发无业的时间,建议居民在寻找工作期间可以通过阅读、跑步等方式充实自己的生活。

6月,辖区小学已经错峰开学,大部分学生均已渐回学校,为防止毒品的魔爪伸向小学生,禁毒社工告诫学生切勿接受陌生所给予的饮料、零食等,比如大麻饼干,还引导学生将禁毒宣传手册拿回去跟父母一起阅读。

此外,近年来,因吸毒后驾驶机动车引发的交通事故不断增多,为此,禁毒社工走进辖区公交总站,为其普及毒品知识,尤其目前许多新型毒品具有极强的伪装性,稍不注意就会误食,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加强对毒品知识的学习,公交司机纷纷表示自己一定会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00余份,有效提高辖区禁毒宣传覆盖率,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社区氛围。

image.pngimage.png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