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桥社区开展第十三届社区邻里节活动

  • 来源:罗湖桥社区    2019/11/14 17:23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弘扬邻里友爱、诚信、团结亲善、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融洽邻里亲情,建设安定祥和、温馨和谐的新型社区,加强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推动和谐社会建设。2019年11月9日,罗湖桥社区党委、罗湖桥社区居委会在德兴小区开展以“守望邻里情、常怀感恩心”为主题的第十三届社区邻里节活动,罗湖桥社区党委书记杜平、社区党委副书记吴正军,罗湖桥社区警务室、物业管理处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以“远亲不如近邻,邻里和谐一家亲”为主题开展了慰问座谈会,邀请辖区高龄、孤寡、残疾、困难老人,以座谈会的方式进一步了解这些群体在社区的生活以及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讲讲各自的故事。社区借此为契机进一步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以及需求。

  下午,以文艺汇演以及趣味游戏的方式进行。演出节目以歌曲、舞蹈为主,通过开展贴近生活、形式多样、居民喜闻乐见的活动,扎实推进,提高广大居民群众文明素质增进邻里关系,营造团结友爱、和睦相处的社会风气。在汇演中,还穿插了创文优秀志愿者颁奖典礼,鼓励为社区创文工作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激发更多居民加入志愿者行列,营造浓厚创文氛围。活动同时也穿插了知识问答的互动环节,以安全、创文、禁毒、环保为主的互动问答,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日常安全以及创文的了解。活动最后以趣味活动结尾,通过趣味游戏让他们建立了融洽的邻里关系,在游戏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让陌生的邻居熟悉起来,疏远的邻居亲近起来,从而消除邻里之间的陌生感,拉近彼此的距离,逐步形成文明、融洽的新型邻里关系。

image.pngimage.png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