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西岭社区 社区资讯

西岭社区开展“创意粘土,乐在指尖”西岭社区立体绘本粘土创作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4-04-16 16:37

为了培养和提高辖区内儿童的动手能力,培养其多元兴趣爱好,增进亲子间的情感交流。近日,在西岭社区党委的支持下,西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金瓜豆托育中心开展了“创意粘土,乐在指尖”西岭社区立体绘本粘土创作活动。

在活动开始之前,讲师通过破冰游戏——音乐律动“春雨沙沙沙”并以此为切入点,带领亲子们阅读创想绘本《小种子》。绘本通过线条分明,色彩温暖的涂鸦画,把抽象的概念变幻成一颗不断成长的种子。活动中,授课老师借用道具,生动形象地给小朋友们演示种子的生长过程,用问题引导孩子们积极思考。孩子们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清楚地了解到生命之艰难险阻却又生生不息。故事分享结束后,孩子们在家长的协助下动起手来,用手指和工具捏、塑、压黏土,形成各种形状和造型创作起属于自己的创意手工“满园春花”。

本次活动,以阅读为载体、以手工为纽带,不但通晓了家庭亲子阅读的方法技巧,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还拉近了父母与孩子的亲子关系,形成了良好和谐的家庭氛围。接下来,西岭社区将继续为辖区居民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推动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