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西岭社区 社区资讯

西岭社区开展“香甜冬至圆,温暖邻里情”冬至主题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3-12-22 14:15

冬至是中国传统的重要节日之一,象征着岁末年初、团圆和新的开始。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让广大居民感受政府的温暖,2023年12月21日,西岭社区开展了“香甜冬至圆,温暖邻里情”冬至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工讲述了冬至节气的起源、气候特征与传统习俗,共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领略冬至节气之美。随后,大家纷纷动手制作汤圆,有的居民负责和面,有的负责搓馅,还有的负责包汤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盘盘五彩斑斓、形状各异的汤圆逐渐呈现在眼前。活动现场,大家一边制作汤圆,一边交流着家常。居民江女士表示:“每年冬至都会和家人一起做汤圆,但今天和大家一起做汤圆感觉特别不一样。大家聚在一起,不仅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也让这个传统节日更加有意义。”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五颜六色的汤圆上锅了。大家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汤圆,脸上有说不出的喜悦和成就感。灿烂的笑容温暖了冬日的寒冷,甜蜜的汤圆融化在每个人的心中。最后,社工和志愿者们将一份份暖心的汤圆送给环卫工人和社区独居老人,并叮嘱寒潮来临他们要注意保暖。他们拿着甜甜糯糯的汤圆,脸上都展现出了幸福的笑容。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们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节日,也促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今后,西岭社区将继续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居民们带来更多的欢乐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