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西岭社区 社区资讯

西岭社区开展“指尖非遗,灯暖西岭”长者手工DIY工作坊

  • 来源:
  • 时间:2023-12-13 17:51

为提高社区长者的动手能力和艺术修养,丰富长者业余文化生活,体验手工制作带来的乐趣。2023年12月12日下午,在西岭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驻西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东西方社工,在鹿茵翠地10栋活动室开展“指尖非遗,灯暖西岭”长者手工DIY工作坊。

在活动中,社工详细地介绍了压花台灯的制作步骤,给大家发放了制作材料。老人们选择自己喜爱的花朵和叶子,根据自己的创意用镊子和胶水将干花粘贴在灯罩上。经过每位老人的设计与巧手,一盏盏映照着花与叶的美丽小台灯诞生了!

本次手工DIY活动,让长者们认识了压花艺术,既锻炼长者手部、脑部、眼部的协调能力、动手能力,激发长者对制作手工兴趣,有力地提升了社区与居民间的凝聚力,促进辖区长者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