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西岭社区 社区资讯

西岭社区参加莲塘口岸城市志愿服务站启动仪式

  • 来源:
  • 时间:2023-12-06 11:23

2023年12月5日,莲塘口岸城市志愿服务站启动仪式在莲塘口岸广场举行,共青团罗湖区委副书记罗楚龙、罗湖区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邢雁、莲塘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坚、莲塘街道党工委委员李民、莲塘街道党建办常务副主任郑跃芳、西岭社区党委副书记林燕如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前,林坚同志向口岸城市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12月5日恰逢国际志愿者日,希望志愿者们能秉承志愿者的精神,及时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帮扶指引,努力提升广大出入境旅客在出入境过程中的获得感、幸福感,让志愿服务成为深圳又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

“您好,请问地铁站,怎么走?”一位刚走出口岸的港人问,志愿者热情的帮助港人,并向他介绍了附近的交通设施,得到了港人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由于莲塘口岸通关后,人流剧增,许多港人、旅客到达口岸后,对于周边交通状况都不是很熟悉,很多时候需要通过咨询寻求帮助才能到达目的地。口岸城市志愿服务站的启用给予了广大旅客的极大便利,成立志愿服务站旨在借助义工团队在口岸开展旅客引导、通关咨询解答等现场服务,为出入境旅客提供更加人性化的通关服务。最后,一行人为志愿服务站揭牌。

下一步,社区也将积极探索志愿服务的新形式,紧贴群众需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提升志愿服务能力,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把志愿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居民需要的每个角落。